头像为人设,画手是托菲!
B站 口刀鸽子(lof已删)
《我不是猫》在B站专栏连载。

《昔在今在 永在》黄祭连载·二十六

    迷茫的大雾笼罩着这条河流,小小的孤舟在水波中飘荡,菲欧娜低着头,倾听风在两岸枫叶林中行走。

    这是第几周?

    河面上有的是随着水波倒走的那些幽灵,一个个全在浮沉中窃窃私语。

    因为这个苍白的世界,只有菲欧娜和枫叶林有颜色,那些苍白透明的幽灵,讥笑着菲欧娜与他们的不同。

    那些水花拍打着小船的头尾,雾气无法在菲欧娜的身上凝聚成水滴,即使淌过下雨的云层,这片孤舟头顶永远都是安宁。

    不远处,闪烁起了并不苍白的模糊颜色,有一团幽蓝的灯火,飘到了菲欧娜的面前。

    小船抵达了分水口,还有其他并不苍白的灵魂,可以一起踏上旅途。

    菲欧娜慢慢睁开眼睛,从窗玻璃上看到自己旁边坐着一位身着旅行装的青年。

    青年发觉菲欧娜醒了,向她问了好:

    “你好,小姐,我叫库特·弗兰克。还有两位朋友还没回来,很高兴遇到你,想冒昧问一下,您是不是也有‘邀请函’?”

    身边的这位青年留着一圈胡子,开朗的笑容让他看起来又要老上那么几岁,一道疤穿过右眼爬在脸上,哪料这年轻的声音竟是属于这么一个不太年轻的人的。

    不过至少,他没有冒犯的嘲笑她的着装和打扮,以及……他猜测自己也是要去庄园?

    “你好,弗兰克,我的名字是菲欧娜·吉尔曼,如你所想,我也收到了邀请函。”

    看到对方并没有心不在焉或者憋笑,菲欧娜感觉还不错,至少对方听她带着方言的回答并没有像那些同车旅客或者售票员乘务员那样一脸嫌弃。能不论外表与出身而被人尊重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你是一个信徒吗?我是一位冒险家,我曾于东方见过身裹黄袍与红绸的僧侣,不论天气如何都准时抵达山顶去朝拜他们信奉的神明。”

    黄袍?东方?僧侣?尽管菲欧娜知道库特所说的与哈斯塔并非一个对象但依然选择询问对方:

    “我是哈斯塔的信徒,尽管我的能力是由优格大人赠予的。你有没有听说过有关哈斯塔的信仰?”

    库特看着菲欧娜瞬间升温的期待眼神有点不知所措……自己看过的书中并没有见过自己也没有听过什么哈斯塔什么优格,于是挠了挠头,一脸惋惜的对菲欧娜说:

    “抱歉菲欧娜,我去过很多地方,但并没有在哪听过这两位神明的传说与故事。”

    菲欧娜听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失落的重新低下头去。余光扫到库特先生一脸无措想安慰自己又朝后方转过头去。

    “威廉,其实你不用这样担心我的,我觉得我可以靠盲杖自己上厕所……”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