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为人设,画手是托菲!
B站 口刀鸽子(lof已删)
《我不是猫》在B站专栏连载。

《昔在 今在 永在》黄祭连载·三十五

“爸爸,你能和莎莉文老师说一说吗,我觉得我……不想当老师……”

这位木匠放下手中的活儿,想伸出手去安抚海伦娜的头顶,但看着一手嵌了木屑的老茧,沉默着又收了回去。但他也没继续鼓捣他的活计。

“海伦娜,为什么,你不想当个老师呢?”

“爸爸……我想……不,没什么了。”


捏着从墙角摘的小花,海伦娜坐在台阶上,她“看得到”站在院中枯树枝杈上的夜莺,这是她唯一能看到的东西。夜莺说,她是海伦娜没有听爸爸的话偷偷走下街门口的台阶,在离门口不到一米的“新陆地”上勇敢探索的奖赏。

小海伦娜当时兴奋的爬回熟悉的石板台阶,一抬头,看到一只灰黄相溶的小小身影静静的凝在空中。这是她第一次看到东西,于是她拼命朝那个被她当做是妈妈的色块跑去——被熟悉的门槛绊倒,把半张脸都擦伤了。


“我并不是什么都看不到,我可以看到一个与黑暗不同的东西,哦,她一定是魔法师!”

“海伦娜,这个世界上没有仙女,也没有魔法,今下午把这些算术题做完吧,不要再看你的冒险者读本了。天呐!今早上的作业你都没做么?你已经看那东西一整天了!”

反抗是无济于事的,海伦娜从父亲失望而坚决的口气中知道了。

现在海伦娜已经可以依靠夜莺赠给她的“魔杖”独自出门去附近逛一逛了,这是她的十七岁生日的礼物——

也是海伦娜第一次坚信自己可以亲眼再看到这个世界的底气。

父亲给的盲杖并没有什么不同,质地更好,传来的回响更通透,但是它依旧是个盲杖,夜莺小姐成了她最好的老师,通过她海伦娜知道了会刮白色旋风的雪山,一望无际的褐色沙漠,安静祥和的碧绿峡谷,以及站在高山上俯瞰薄雾缭绕的森林。

海伦娜抱着菲欧娜说,她只要赢得了比赛,就可以重获光明。而作为被邀请的宾客,夜莺小姐答应她她至少能看一眼真实的世界。

    “我会竭尽所能,赢得比赛,去亲眼看看这个世界,就是我的梦想!”


    发现夜莺存在的第二年,海伦娜习惯了盯着这只越发清晰的鸟儿发呆,莎莉文老师告诉海伦娜的父亲,海伦娜可能需要交些朋友,作为父亲应该让女儿融入一下孩子们的团体。

    愿望总是好的,但命运并不会那么仁慈。海伦娜的父亲照做了,把不愿说话的海伦娜交给了邻居卡法莎女士。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